板橋過夜的另一種選擇!E書房實住體驗

女友生日的約會行程結束得晚,雖然能送她回家門口,但勢必得在新北待一晚了。對學生來說,即使是商旅,四位數一晚的價格多少有些吃緊。想說既然只是睡一晚,又是自己一人孑然一身,那就試試住網咖吧!用Google查了下,找到這間位於捷運府中站附近的E書房

收費方式如下:

我是週一的凌晨1:00入住,打算早上再搭車回新竹,於是選了5hr/250元的方案(還送一杯飲料)。

包廂空間

腦海中還充滿著對網咖的刻板印象,原本已做好空間又小,煙味又重,環境吵雜的心理準備。當服務人員打開包廂的門後,一顆緊張的心才放鬆下來。不僅地面鋪了軟墊,坐著或躺著都很舒適,一米七六的我在包廂內伸直腿躺著也不成問題整個營業環境也沒聞到煙味。

如果要使用視覺過癮的大螢幕,又不想靠太近傷眼睛,兩側的牆壁上裝有滑軌,可以移動螢幕桌前的木板到合適的位置,不用怕鍵盤得放在盤腿上。桌上的馬克杯就是附贈的飲料。包廂內還有三個插座,要充手機+行充+switch也不是問題。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的螢幕

包廂和包廂之間,除了空調外都是分離的。即使不能完全隔絕談話的聲音,但沒有鍵盤或滑鼠聲影響到我這一晚的睡眠。

除了飲料外,這邊也有提供餐點,想吃消夜不用額外跑腿。

如果覺得價位太高,附近也有麥當勞在走路不到五分鐘的腳程。

E書房還提供淋浴間與盥洗用具的服務,不過我沒帶到換洗衣物就沒洗澡的打算了。如果預算真的有限,包廂外的環境也相當舒適(那一晚就有人選擇睡在沙發上)。

美中不足的有少數兩點。

第一是包廂內的網速,上FB和youtube都有些卡,再加上系統是win 7,對習慣win 10的我而言這加深了軟硬體不足的偏見,但也可能是我過度期待了網咖的配備。

第二則是室內空調我認為過強,即使是夏季中午我恐怕也會嫌冷(奢侈的煩惱),且因為是循環空調,無法應顧客要求調控,令我產生這是在逼迫我租借毛毯的陰謀論。居然想用冷氣使我掏錢嗎?這是對我的侮辱。我本來想大聲斥責他的,但空調實在太冷了。

不過上述兩點對尋求過夜的人而言,網路不快只是瑕不掩瑜的問題,空調問題也只需多花個30元就能搞定。總結來說,以這樣的價位能換得一個安心舒適過夜,又有廁所網路充電,且鄰近大眾交通的空間,CP值相當的高,會是我往後獨自過夜的首選考量。

菜單取自官方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ezbookno1/posts/961977020579265

尚無留言可供顯示。

發表者:khjhs100014

一個喜愛水族攝影二次元的理工人 留下紀錄,願後人受用

發表留言

使用 WordPress.com 設計專業網站
立即開始使用